報刊專訪

幸福空間2014年鑑

對於家,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定義,從空間使用的滿足、動線的流暢、居住的舒適度、機能方便性、到風格變化,又是對家更上一層樓的要求。

橫跨網站、電視節目、雜誌、廣播媒體四棲的幸福空間,除了透過網站及電視節目以雙向、即時性的方式,讓閱聽眾得到第一手的室內設計訊息外,更希望透過《2014年幸福空間年鑑》的出版,能將室內設計包羅萬象實用的知識,與精采絕倫的設計案完整收藏,讓讀者在各個空間的改造方式、收納方法、裝潢、修繕時應該注意的地方和細節,不用花大錢,也可以聰明改善居家品質!

在《2014年幸福空間年鑑》中,共分為當代品味、現代時尚、古典美學、鄉村‧休閒‧混搭異國、多元創意等六種風格,從大坪數、小空間、商業空間、庭園造景等各種類型的房型,共同展演一場場室內設計的創意驚奇之旅。

特別企劃
《主題報導》
【設計x時尚】漫遊亞洲的歐式饗宴
本期《幸福空間》年鑑,特別為讀者網羅亞洲當前最新、最熱門的歐式餐廳:

A. 由設計師Lyndon Neri及Rosanna Hu大譟的義大利餐廳「Capo」餐廳位於上海洛克•外灘源,一棟建於1911年的大樓閣樓內,在表現「宏殿」氣質的同時,運用了許多的色彩、古典藝術、磚石及復古木頭的材質,以打造溫馨好客的氛圍。

B.另一家上海義大利餐廳「Matto」,是設計師Pure Creative International帶來一個鮮明品牌,提供寫意兼玩味十足的飲 食體驗。」充滿藝術感的工業原材、訂製傢俱、幾何及有機圖形巧妙配撘,構成時尚的室內設計。

C.香港西班牙餐廳「Cataluny」,由紐約著名設計公司AvroKo操刀,內部空間糅合現代與傳統特色,選用素材感性與樸實兼備,亦特別選用來自巴塞隆拿的手造瓷磚,以打造富有西班牙色彩的室內環境。

D.座落於台北市「DN InnovaCion」,展現迥異於一般的西班牙餐廳的印象,砌出一處前衛時尚的飲食空間;店面除了追求時尚感外,更讓顧客甫進門,就能感受一波波視覺衝擊。

E.充滿歐陸情懷的澳門四季酒店「華屋餐廳」,室內設計靈感來自於殖民時期葡萄牙的豪邸客廳,延續了酒店大廳淡雅的風格,不同之處在於加入了吊燈、吊扇及竹材地板,並以中式屏風把時光倒轉到十八世紀,彰顯出澳門富裕人家的氣派。

《居家專欄》
【裝修驗收1.2.3】裝修驗收三步驟 嚴格把關你的家
A.先破壞再建設—水電配管決定裝修好壞
B.「樹頭顧乎栽,就嘸驚樹尾做風颱」—泥作、木作的重要性
C.打敗細節裡的魔鬼 歡喜入新厝

《風水講堂》
【居家風水達人】鄭雅勻老師不藏私大公開
搞定居家財位,錢途一片光明!

《國際觀點》
【建築世界觀】
澳大利亞珀斯體育場、大連體育中心體育場、澳大利亞Wanangkura體育館、大興安嶺文化體育中心

六大風格精采案例分享
.Part1 《當代品味》
12頁以上大篇幅鉅細靡遺介紹,當代潮流不可不知的流行趨勢、設計技巧。
.Part2 《現代時尚》
舒適、乾淨、明亮、便利為現今主要設計方向,設計師教你如何善用房屋現有條件,打造獨一無二的時尚美屋。
.Part3 《古典美學》
中式樓閣的雕樑畫棟、歐式古堡的浪漫優雅、軟語呢喃的法式香頌,輕輕翻閱,讓來自上個世紀的浪漫躍然眼前。
.Part4 《鄉村休閒》
和煦的風伴隨著穿透入室的陽光,連空氣都輕盈了起來,回歸居家最原始的純粹,讓大自然成為空間舞台的主角。
.Part5 《混搭異國》
從每個時代擷取一點靈感、向每個大師學習一點精髓,在同一個空間裡,混搭空間全新表情。
.Part6 《多元創意》
商空設計以及不同的格局、不同的風格,任何想像得到的設計,一次呈現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