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案例

B宅│私人溫泉會館

Design Concept

私人溫泉會館 新竹B宅 Private spa residential

當初接到這個案子的時候,用了許多時間跟業主溝通討論,前前後後大約四個多月完成這個建築設計案,從建築規劃,結構計算,結構體營造,燈光計畫到室內設計,做一個整體的設計施工,達成業主的需求.整個空間因為使用了許多綠建材和注重採光及空氣流通,讓它成為一個集合養生及享樂的日式禪風住宅空間.
整個空間因為使用了許多綠建材和注重採光及空氣流通,讓它成為一個 集合養生及享樂的日式禪風住宅空間。
在外觀部分,我們利用結構的樑柱,延伸至室外部份,讓它成為造型的 一部分,外觀材質則使用抿石子,讓建築本體充滿人文自然的感覺,正面開一個大窗景,讓視野得以開闊且採光充足,側面的部分也開了側長窗,增加空氣流通及採光。
夜間的外觀透過燈光設計,確保夜間行走安全也充滿悠然的意境。
偌大的泡湯池讓主人充分放鬆身心靈,紓解所有壓力 完整化的衛浴,包含了一個泡湯池,一個蒸氣室及淋浴設備,梳化妝台, 洗手台,及男女分開使用的馬桶和小便斗,讓空間功能發揮到極致。 廁所的牆面塗上了綠建材的珪藻土,能分解及消滅異味和有毒物質。
梳化妝台的櫃體和室內木皮部分,均使用環保綠建材的木皮。 室內所有天花板均使用一級防火建材的矽酸鈣板,增加住宅的安全性, 地板部分也使用綠建材的竹地板。
所有隔間均使用透明強化的清玻璃,除了讓視野開闊,光線能穿透, 也讓主人在泡湯的同時還能一邊看電視,雙重的享受。小而實用的更衣室,空間雖然不大,卻發揮了完整的效能。

相關影音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