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案例

哈洛德 | 英倫

Design Concept

這一個位於竹北的客變住宅案,是一個較為粗曠的居家風格,屋主本身喜歡自然粗曠,又帶有藍調的感覺。

在空間的規劃上,我們設定為主臥室、2間小孩房、1間書房、開放式的客廳與餐廳、玄關及儲藏室。

我們在配色上使用較為深沉的色調,材質上也使用較為立體面的材料,

玄關的部分以復古六角磚做拼貼,前面以黃色作為空間的開端,

客餐廳及走廊的部分,以藍色作為空間主色系,佈滿了牆面及天花板,

櫃子及木頭的部分刷上的較深的顏色,並作仿古處理,地板也使用深咖啡色來搭配。

客廳主牆面以粗曠立體的深紅色磚型文化石做拼貼,呈現古樸的感覺,一旁的壁爐牆面,用特殊漆來營造歷史感,

餐廳壁櫃的牆面上,則使用灰色磚型文化石表現,搭配牆面的漆色,恰到好處。

在走廊的部分,我們用西部時代美式小酒館的概念呈現,彷彿時空倒流。

在房間的部分,我們給予他一個較為清爽明亮的色系搭配,畢竟在睡眠區還是需要較為柔和的感覺。

小孩房以活潑的鮮豔色彩來作呈現,希望他們能有快樂童年,

整體來說,在粗曠中帶有柔和,交互運用搭配,讓空間能夠和諧,完成了這一個住宅案。

相關影音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