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案例

築世建設 | Sky Land

Design Concept

堅持理想的道路充滿艱辛,但我們從不放棄追尋。
因為理想,我們開始從事室內設計。
因為理想,我們開始做建築設計。
因為理想,我們開始幫客人做自地自建。
因為理想…築世建設..誕生!

 

築世建設是由黃巢設計工務店及戴小芹建築師事務所為主體,累積了多年的室內設計及建築設計經驗,為了實現理想而成立的建設公司,期望真正能以使用者需求來建築出以人為主的住宅。

建築,不會只有一種表情,而是要真正深入去探討怎樣的設計最符合使用者需求,怎樣的規畫才能讓人感到舒適、安全、安心。

黃巢設計團隊也在這幾年推動自地自建、自力造屋,形成了一股風潮,同時也把實現別人的夢想,打造夢想住宅當成我們的責任。

[健康住宅]及[綠建築]是一種趨勢,在建築當中如何融入[陽光] 、[空氣] 、[水]的元素是相當重要的考量,我們要做的不是只具其形不具實用的半成品,而是[精緻化] 、[實用化] 、[美觀化]的建築。

 

以人為主謂之『住』人是空間的使用者,我們由內而外思考、擴展延伸、裡外呼應,我們強調空間的關聯性。

住宅是依賴著人而存在的,建築與空間也是依據人的需求而設定,好的建築能真正感動人心,觸動人的情感,感受到愉悅的心情。

有沒有想過,蓋一棟電梯透天住宅要花別人2-3倍的時間,那是一個甚麼樣的概念?

黃巢團隊就是一個這樣的單位,為了追尋適合人居住的空間,我們開始做自購土地開發興建,為的就是想把最好的呈現給使用者,於是,不管是在結構上(筏式地基) 、造型上(現代) 、工法上(細緻) 、及選材上(日系鋁窗),無一不仔細思考。

從整地開始,耗費超過1年半的時間,後續工程也需好幾個月,我們相信,好的產品會說話,用心把建築做好是我們的使命,也是理想。
隨著環保意識抬頭,健康建築、綠建築漸漸成為趨勢,不再只是注重室內設計的美觀和舒適,更注重採光、通風、室內外空間的比例配置、與環境的互動,甚至是環保建材、節能建材和設備等的使用。

在築世天下Sky Land裡,我們花了更多成本來建置之後太陽能供電的迴路、開關、插座及轉換設備,為的是節約能源及環保。

外牆塗料的使用,更為環保盡一分心力,同時,多年之後不會發生磁磚掉落傷害人的問題,若真產生滲漏也會比較好處理。

因為土地為長形,我們在中段處設計了天井,除了增加室內採光外,也加強了空氣流通,在炎炎夏日中,可達到降溫的功能,減少能源的浪費。
在與旁邊建築物間有一條通道,除了讓Sky Land因此成為邊間外(立面設計更完整呈現,更有價值感),這一條風廊也著實的為建築物增加採光及通風。

為了增加室內空間,我們把樓梯做得較小,同時因為這是一棟電梯透天住宅,樓梯的功能也就較不重要。

室內和建築的關係可以緊密聯繫著家人的情感,
居住環境影響人的生活行為,
建築因為人的需求而存在,
室內裝修因為人的使用方式而存在,
因此,人與建築和室內形成了一個相互依存的關係。

做一個建築物不是單單把它蓋好就可以,
而是要探討他的合理性,
室內裝修不是只要把最貴的材料貼上做了很炫的造型就好,
而是要去討論他的適用性,
如何有效的融合設計與材料運用,讓人居住的安全健康,帶給使用者舒適性,是我們一直努力的目標。

 

格局:

1F的部分設定為車庫及孝親房,前區可停2台車,後區能夠有一個充滿綠意的後院,讓居住品質變的舒適。

2F設定為客廳、餐廳及廚房,結合前區大露臺的使用,讓一家人可在此度過悠閒的時光。

3F及4F各規劃為2間房間,也可因需求把3F變更為單層大主臥,同時,每一個房間都各有陽台,也有良好的採光及通風。

5F前區設定為泡湯區,完整的衛浴系統讓使用者可在此享受泡湯趣,消除一身的疲勞,也可走到戶外休憩,後區規劃了另一間臥室,功能完整。

6F屋突一,在設定上為和室或是工作房,前後都有著大露臺,可種植栽並做景觀規劃,家人或是好友來訪,可在此接待。

7F屋突二,可當作客房、工作房或神明廳使用,前後各有陽台及露臺。

在此案中,我們將空間使用率極大化,我們把每一個案子都當成自己要住的去思考,唯有如此,才能真正用心做到好。

主要建材: 日系外牆塗料、石材、日系鋁門窗、鋁格柵、後製清水模塗料
樓層高度: 7F
基地面積: 35.62坪
建築面積: 115坪
樓地板面積: 130坪

相關影音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