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案例

F宅│美式摩登風

Design Concept

這是一間位於北部的舊公寓,屋齡超過30年,室內面積約25坪,漏水,管線老舊等等問題都已經浮現出來了,隔間,衛浴,廚房等等空間也不符合屋主需求,經過現場勘查與溝通之後,決定整個作一個大改造,屋主選定了她喜歡的美式鄉村風格,這是屬於比較溫馨休閒的設計風格,在格局設定上,我們建議不依照傳統式格局配置方式,創新配置方式,讓空間更能活化使用,因此屋三面採光,屬於相當不錯的屋型,我們便利用這個特點幫她設計了大面落地窗以供採光及通風。
原本的前後陽台被前任屋主外推,格局經過改造後建議退縮再造新陽台,讓通風採光能順暢,在材質選擇上採用超耐磨木紋拼接地板作為主要空間地面,木紋地磚作為廚房地面,復古磚作為衛浴區地板,以不同材質界定出空間。
另外運用鮮豔的色彩牆面,為空間上了豐富的表情,進門的玄關以鮮豔的黃色為空間開了序曲,客廳背牆以藍色強調出空間的個性美,主臥房採用粉紫色緩和空間,並能讓心靈平靜,餐廳區以橘色增加用餐的美味,其他主要用色則以中性的藤色串聯整體空間。
在經過了空間重置,風格設定,色彩及材質界定之後,完成了這個美式悠閒陽光宅。

相關影音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