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案例

C宅│美式都會居家風

Design Concept

美式都會風格居家 C宅 American style house

這是一個新屋客變的案子,設計師把空間作重新分配,由於屋主重視隱私,在入門口的地方設置了外玄關及鞋櫃,走道的尾端作了儲藏室並與客廳壁爐作共用。
第二個空間是內玄關,用五角型的設計方式切割出廚房、外玄關及客廳的過度空間,內玄關設計了矮櫃及畫軌,對面設計了整面的落地鏡,出門前可整理儀容。

進入客餐廳空間,在客廳的一側是大片落地窗,另一側則是壁爐的設計,設計師將客餐廳間的隔間移除,充分利用落地窗,讓整個空間有更開闊大器的感覺,客廳並搭配了吊扇,除了實用外,更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通過書房的雙開門,設置了臥塌、書櫃及書桌,臥榻並可掀起當作收納空間。

主臥室採取簡約式設計,電視主牆兩側作了對稱的門片,一方的門片推開後變是衛浴區,完美隱藏在其中。

更衣室採取一貫的美式風格,白色烤漆線板邊框的門片,搭配仿古手工刷塗的藍色鏡框,讓空間感更加跳脫。

整體而言,這是一個色彩豐富又富有個性的美式居家,強烈的色彩帶出空間的美感,設計師完美切割空間比例,讓此一空間更加符合使用者使用習慣,達到最佳使用效益,這才是設計師的真正任務。

相關影音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