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案例

L宅│鄉村風

Design Concept

此案是位於桃園的預售客變案,屋主想要的是鄉村風格,格局上我們也做了一些調整,在地板的部分採用了復古地磚和花磚做框,材質部分還使用了杉木及松木的實木,在燈具及家具的配置上也下了許多功夫,顏色搭配採用淡粉色系為主體,五金把手及配件也挑選原汁原味的鄉村風格,為的就是想讓屋主在這個環境中能盡情放鬆,充滿溫暖的感覺。
在一進大門的陽台,我們用原木做一個鞋櫃並刷上藍色油漆,穿鞋椅的設計讓出入換鞋更方便。
打開落地門進入室內,看到的是以橙色復古磚鋪陳的地面,在客廳茶几的地板,以花磚拚成了外框,界定出空間,客廳的主要用色設定為淺綠色,帶出自然的感覺,電視牆設計了展示櫃以及收納櫃,讓屋主的興趣得以陳列展示。
穿過弧形門拱進入餐廳區,整面的開放式餐櫃以實木構成,增加了鄉村風情,餐廳區以鵝黃色為主要用色,柔和的色彩讓用餐更輕鬆愉快。
廚房設置了吧台與吊櫃,能夠和餐廳做更多方式的使用,復古磚貼附的廚房壁面搭配鄉村感十足的白色門片,就像來到了南歐莊園。
進入書房空間,首先是木地板分隔出了空間,黑板的設置讓屋主可當作被忘記事,在書房內以實木作為桌板,並做出了開放架及收納櫃,背牆以深藍色為主要用色,有沉澱心靈的作用。
進入臥室區,2間小孩房皆設置了標準化的書桌、書櫃及衣櫃,在色彩上男孩防蟻個性綠為主要用色,女孩房則用粉橘色來呈現。
在主臥室空間一進門設置了一個玄關櫃,有增加隱私的用意,接著是一整排的衣櫃結合電視櫃,讓實用性達到最大,白色及原木色構成的櫃體,與白色的木頭床架、床頭櫃讓空間更溫潤,主臥室主要牆面用色為粉紫色,增添了幾許溫馨感。
在都市中要如何擁有歐洲鄉村莊園的感覺?除了在格局的設計上要做一些變化之外,更重要的是色彩的運用與材質的搭配,這個案例運用了歐洲鄉村不可或缺的復古磚、實木以及其他素材,營造出鄉村的感覺,在實用方面也為屋主保留了他的興趣及需求(收納) ,讓屋主能夠在下班後沉浸在悠閒放鬆的氛圍裡。

相關影音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