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案例

黃巢設計工務店│現代時尚風

Design Concept

當初在決定整修辦公室之前,經過了3個月的討論期,我們才決定出這個Office的雛型,在克服了許多技術上的困難後,施工期長達3個月,終於在去年5月落成,並順利公開.這是個25 年以上的舊社區透天住宅,在施工上也碰到不少難題,首先是結構體漏水的修繕補強,接著調整原本擁擠的空間,並讓廁所移至後方通風處,接下來才是考慮造型及功能的部分,在外觀上我們採取純白的石頭漆搭配H型鋼和強化膠合玻璃做搭配,並把地坪墊高一階,使之有段差的感覺。

在門面設計上使用細鐵框和清玻璃當作會議室櫥窗,並同時設計了相對應的大門,進入室內,迎接我們的是純白色的Epoxy地坪,牆面上則是橫紋的千層玉大理石懸吊著,透出間接燈光彷彿是漂浮在空間中,有種震攝心靈的感覺,好像是秀場的Runway,讓人不由得多望一眼。

會議室以簡單線條為主做出天花板造型,在空間的拉門使用栓木皮做出頂天立地的門片,用以區隔空間,內牆面以茶色玻璃和內部空間做了穿透式的連接。

事務區以栓木皮設計出辦公桌、事務櫃和機櫃,延續空間的調性,無論天花板或是牆壁,都以簡單線條表現。

休閒區以書櫃為空間做出區隔,在電視櫃的部分使用鐵件做出懸空櫃,牆面則貼覆著與走道相同的千層玉石材,但以直紋方式呈現出不同的效果,天花板間接光源除了一班的白光外,另外配置了LED變色燈管,讓不同的使用方式展現出不同的空間表情,白色的沙發襯著黑色水晶珠簾,強化視覺衝擊感。

打開隱藏門來到後區,看到的是茶水間以及男女廁,廁所的內外牆面以馬來漆作為牆壁素材,並使用純手工去刻劃出天然石材的感覺,繁複的作工呈現出良好的效果,門片以栓木皮製作而成,並使用特殊作法染灰門片,也讓天然木紋更加明顯。

整個空間由裡到外皆維持相同的設計風格及調性,以現代簡約的線條,搭配各種不同的材質,並且可以和諧的相容於這一個辦公空間中,每次進入這個空間就好想Model走在伸展台上,那樣的耀眼,那樣的引人注目。

建材使用:栓木皮染色、鐵件汽車烤漆、木頭汽車烤漆、千層玉大理石、馬來漆、白色鏡面無接縫Epoxy地坪、珪藻土、烤漆玻璃、茶色玻璃、PVC防水角材、戶外型水泥板、石頭噴漆、All In One可調式多段燈光電器控制系統、H型鋼、鐵件訂製電視櫃、stainless steel

相關影音

延伸閱讀

其他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