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地自建一站式服務

一站式服務,輕鬆蓋出夢想屋

STEP1│土地

完整土地評估

STEP2│設計

提供房屋主體設計

STEP3│成本

提供對應的合理報價

STEP4│建照

取得「建造執照」

STEP5│營造

取得「使用執照」

STEP6│交屋

完工驗屋、交屋

為什麼找黃巢設計?

業界少數同時擁有建築、營造、室內設計團隊

由黃建華、黃建偉、戴小芹所主導的設計團隊,整合建築設計、營造工程、室內設計專業,打造一條龍式服務。我們擅長創造空間機能融合實用美學,並注重建材安全健康,細心量身訂製出一個個安頓身心的重要場域。

Enscape_2023-04-07-18-10-47-1200x675

國際獲獎榮譽

AMP

美國建築大師獎

iConic德國

創新建築獎

入選世界建築網站

2020年

ADesign Award

室內設計

築巢獎

商業空間類 金獎

London Design Awards

國際商業建築

服務流程及內容

Plan on paper of house under construction

Step 1: 建築設計

建築師會進行建築基地資料的調查,確認該土地依法可以蓋房子,並檢視其法定建蔽率及容積率,判斷可建造的建築大小,以便協助屋主做預算估價,並開始初步設計。此外,該階段所申請的地籍資料、土地鑒界等,會在下一階段申請執照時用到。

Step 2: 執照申照申請

設計部份告一段落後,就能開始跑建築執照申請流程。到地政事務所申請鑑界成果圖,準備銀行同意書、土地所有權狀等等,再到主管機關申請建築線,連同地質鑽探報告、建物結構簽證、房屋設計圖和建照申請書送到主管機關。別擔心,一連串繁瑣的流程都由黃巢設計工務店包辦

Serious businessman explaining data to his colleague at meeting
an interior view of a house attic under construction

Step 3: 營造工程與監工

申請執照後,便可舉辦動土儀式,正式動工,開始基地開挖、填補低窪、夯實土壤等土方工程,再來是結構工程、灌漿工程、養護工程、上樑工程和最後的鋼筋查驗。

Step 4: 領取使用執照

新屋落成後,向地方政府公務機關申請勘驗,通過後就能拿到使用執照,憑此文件可申辦水電、產權過戶等手續。該項流程也不簡單,包括竣工查報表、廢棄物管制卡、氯離子檢測證明、鋼筋無輻射證明、施工日誌等等,此流程同樣由黃巢協助處理。

Meeting and greeting, Two engineer or architect meeting for project, handshake after consultation and conference new project plan, contract for both companies, success, partnership.
architecture-ga0f3da3c9_1920

Step 5: 室內裝修與完工階段

最後來到室內裝修階段,安裝水電、泥作等基礎工程,確定屋內光源、配色、收納空間與風格等,都是構成夢想宅要素之一。如何讓天馬行空設計與生活舒適性取得平衡,需要設計師與屋主之間良好溝通。

Step 6: 完工交屋階段

最後,只要檢查施工成果是否跟合約一致就完成囉!交給像黃巢設計工務店這樣與屋主保持溝通、隨時調整的團隊,最能避免發生結果與設計不符的情況。完成此步後,夢想中的家園就正式落成啦!

architecture and home renovation concept - builder with blueprint shaking partner hand

我們堅持用最好的工法與品質,為您設計一個溫暖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