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案例

萬達光電廠辦 | Loft X 現代

Design Concept

萬達光電廠辦office在歷經一段工程期後,終於完工進行拍攝作業,這一個辦公室總面積300+坪。

原本是某科技公司的廠房,萬達光電承租後,希望我們把他改造為企業總部,我們以科技感的消光黑色作為外觀主色,並以鐵網棋盤格的方式為其穿上新衣,轉角的部分設定為透光的大會議室。

在入口處,我們做了一個新的斜坡,成為導引動線的方向,法拉利紅的雨遮除了實用外,還有一種指示的功能。

萬達光電為國內生產大型觸控面板的公司,他們有著全球布局,我們以國際化的風格為這一間辦公室定調,看齊Google、FaceBook等國際大公司的office,可以感受到立足台灣,航向世界的決心。

一進到室內,迎面而來的是接待櫃台,純白色鑽石型切割的櫃檯,搭配著挑高的空間,讓氣勢也跟著提升,左手邊的大型會議室,更能展現出大公司的氣度,為了不讓辦公室的感覺太冷調,我們運用了一些木質的材料展現溫潤的效果,也運用纖泥板來取代傳統的輕鋼架天花板。

在色彩計畫的部分,使用了活潑的色彩,如cheese黃、藍灰色、粉橘色、紅色..等等,溫暖整個偌大的空間,

整體空間大量使用玻璃及鐵件,讓空間能夠有穿透感,茶水間及男女廁呈現明亮而舒適的感覺,讓員工感覺來到咖啡廳般的輕鬆。

在空間的規劃上共設定了–

1F:Lobby、大小會議室數間、主管室數間、大工作區、備品室、機電室、茶水間、男女廁。

1.5F:2間會議室。

2F:董事長室、總經理室、副總室、財務長室、數間主管室及會議室、大工作區、空橋。

希望在這裡的員工都能享受這一個環境,輕鬆工作,提升效率,

祝福萬達光電能在這一個全新的企業總部,發展成全球化的大企業。

主要建材: 鋼鐵,實木,纖泥板,防火漆,地鐵磚,玻璃,石英磚,地毯

相關影音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