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案例

C宅│鄉村風

Design Concept

鄉村風重疊別墅 桃園C宅 Country style Villa

這是一個重疊別墅的舊屋翻新案,地點位於桃園市,一個充滿綠意的河濱公園旁。60坪的空間,家庭成員有8個人,屋齡超過20年,原屋況老舊,且有漏水、壁癌、空間不足問題,所以設計者把原來的格局全部敲除重建,並把原本挑空的地方增為臥室空間的一部分及新的衛浴空間,作成適合多人口居住的鄉村風格住宅。

 

一進門的玄關是用復古磚鋪成的地板搭配上白色的鞋櫃,進入主空間是一個融合戶外綠意的客廳,木樑及窯燒文化石表現出復古鄉村的感覺,在客廳的背後則是兒童閱讀區,充分運用空間。

以特殊漆營造出斑駁的門拱造型,彷彿是古堡地窖的感覺,以實木構成的樓梯踏板及扶手,搭配上綠色漆,讓空間色彩更清新。

因應女主人的需求,創造出一個ㄇ字型的大廚房,搭配上鄉村實木造型的中島,以及復古地磚,彷彿就像是來到了歐洲。

餐廳天花以實木構成的天花板,呼應著木紋超耐磨地板,搭配上鄉村風格的餐桌椅,在牆面上漆上橘色,能讓食物感覺更美味。

在一樓的部分另外還設置了大收納間及廁所,還有一個曬衣陽光屋。
二樓的部分則設置為父母房及神明廳,三樓則是小孩房、書房、主臥室+衛浴。

舒適的居住環境,搭配這個鄉村風格的設計,自然的光線照射進室內,滿是田園休憩的感覺。經過了6個月的努力,完成了這一個溫馨的鄉村風案。

綜觀全案,在空間的重置設定上或是在風格設定上也毫不馬虎,力求一切到位,不論材質、色彩搭配、家具配置建議以及燈具選擇,設計者盡心完成業主的期待。
綜觀全案,在空間的重置設定上或是在風格設定上也毫不馬虎,力求一切到位,不論材質、色彩搭配、家具配置建議以及燈具選擇,設計者盡心完成業主的期待。

相關影音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