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案例

H宅│美式x工業

Design Concept

理念:室內16坪的小空間,黃巢設計將此改造成為一個擁有玄關+儲藏室、客餐廳、廚房、衛浴、主臥+更衣室的舒適住宅,以美式為主架構搭配輕工業風,展現細膩與粗獷的微衝突美感。

屋主需求:本案為建築師的居家,室內實際僅有16坪,公領域希望呈現開放的空間感,私領域則規劃一間臥房即可,盡量以活動家具或彈性方式安排公共空間的配置。

規劃重點:

  1. 黃巢設計工務店以混搭風格表現出色的空間氛圍,除運用復古材質元素點綴外,色彩掌握大為加分,在內斂的灰色大基礎上,藍色、黑色、粉橘色與花磚、跳色家具等,揉合出魅力十足的整體感。
  2. 空間規劃上,黃巢設計工務店將擅長的45度幾何分割術,運用在臥房入口,客餐廳力求無隔開放,玄關、臥室分別增闢儲藏室與更衣室,將收納機能整合隱藏,避免收納分散外露造成小坪數空間顯得零碎。

空間特色:

  1. 玄關以花磚搭配素磚表現地面,牆面藍色穿衣鏡以雕花框鑲著復古鏡,光彩迷人。
  2. 場域轉換間的門框採用黑色,客廳牆面則以粉橘色增加活潑感,在繽紛的配色計劃中顯得平衡。
  3. 開放式客餐廳設計,保有流暢的動線與無阻隔空間感,天花板裸裎管線、燈具,呼應工業風格調。
  4. 黃巢設計工務店特別選用復古松木超耐磨木地板,為空間點綴古樸的痕跡。
  5. 餐廳與書房採取機能疊合的巧思,可當餐桌與書桌使用,整牆展示書櫃讓功能切換輕鬆自如。
  6. 臥室黑色對開門精挑細選古銅色門把搭配,展現質感,門內融入臥室灰階設色,形成外黑內灰的雙色呈現。
  7. 浴室在淋浴間的部分,採用鋪滿花磚的大膽配置,發揮恰到好處的搶眼效果。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儲藏室、主臥、更衣室、衛浴室

房屋類型:電梯大樓

建材使用:大理石、花磚、人造石、木皮、超耐磨地板、復古鏡、歐式雕花造型板、工業風開關插座、復古銅門把

相關影音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