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案例

C宅 | 摩登時尚宅

Design Concept

屋主全家都非常喜愛到世界各地旅遊,因此,他們有著自由的靈魂,因應這樣的特性,我們用這一個設計概念,以自由曲線為設計精神,發展成為他們的新家。

這一個住宅空間的設計,概念是來自於自由曲線,我們運用曲線來貫穿所有空間,重置格局,從大門口開始,一路延伸至客廳電視牆面、書桌、書櫃、餐櫃、中島餐桌,然後到主臥室。

在格局配置上,主要空間我們設定出了玄關、客廳、書房、餐廳、廚房、主臥室及2間次臥室、客用廁所。

在材料的使用上,運用了大理石作為電視主牆面,在這裡做出了一個大膽的挑戰,雙曲面的大理石電視牆面加工,非常考驗設計及施工技術,電視櫃體也沿著牆面做出順暢完美的弧度,在金屬槽體的部分,運用了鍍鈦金屬板,跟隨著牆面製做為雙曲面造型。

在天花板的部分,設計為多角度的3D弧形天花板造型,解決了大樑太低的問題,

在柱體的部分,也運用此一方法來降低柱體的存在感和壓迫感。

在動線的部分,捨棄傳統方正格局及直線式做法,讓動線能更加流暢,讓人如流水行雲一般地穿梭在內部空間。

雖然在內部空間大量運用曲線做設計,但設計語彙也不會太過喧嘩,適當的比例讓空間更加順暢。

以白色為主要用色,營造空間的純潔感,白色烤漆作為櫃體及牆面的主色,搭配白色基底的小雕刻白大理石,作為空間的主角。

充滿流線感白色的中島檯餐桌,不規則的造型,呼應著設計元素,以人造石為櫃身主體,檯面使用白色石紋石英石,兩者之間鑲嵌了鍍鈦金屬作為收邊,也增添質感,嵌入式的電陶爐,讓冬天吃鍋或是加熱食物變得方便。

走道旁的餐櫃,沿著牆面做成了曲面的造型,靠近廚房的餐櫃,以白色烤漆為主體,搭配白色石紋石英石檯面,以及特別選用了六角型白色石材馬賽克磚,邊緣還鑲嵌著金屬,提升整梯質感外,也呼應了整體空間元素。

主臥室空間線條俐落簡單,以淺灰白色為主要用色,如捲紙般的天花板造型,呼應了外部空間的設計精神,床頭背櫃以烤漆為主,搭配曲面人造石作為檯面,穿過鍍鈦金屬製做的門框,象徵進入另一個空間,更衣室也以白色為主體,白色的門框配上透明的玻璃,再搭配灰色布紋櫃身,明亮而時尚,像是走進精品店,感應式的照明,讓屋主能夠清楚看到內容,便於挑選衣物,特別挑選的配件,讓使用上更加便利,抽屜投以皮革包裹,增添整體質感。

地面材質使用大尺寸染白木地板,回應整體空間配色統一。

進入主臥浴室,牆面以山水紋的大尺寸石英磚作為背景,呈現出磅礡氣勢,地板以淺灰色石英磚為素材,浴缸邊及面盆檯面皆使用白色石英石呈現,灰白相間的配色實現了現代感的精神,大面的浴室鏡子,設計為軌道式,可移動至旁邊,背後為一面大窗戶。

次臥室一的部分,規劃為書桌,睡眠區及運用空間切割創造出的更衣室,床頭櫃體以灰色為主,搭配上紳士藍作為點綴,再說櫃的部分亦相同,牆面上漆上淺灰色,地板使用灰藍色大尺寸地板,更衣室拉門運用黑色門框,整體搭配充滿個性,適合年輕男性。

次臥室二的部分,規劃為睡眠區,讀書區以及運用建築格局缺陷產生的畸零空間,改造而成的收納櫃,拉開床頭旁的2個拉門,即隱藏在其間,主牆衣櫃櫃體以淺灰色為主,搭配綠色來作為點綴,床頭板以綠色皮革來呈現材質的柔軟舒適。

次浴室寬敞舒適,以多種石英磚做為地壁磚,在淋浴區特別挑選了木紋磚做人自拼貼,凸顯出設計感,洗臉檯使用白色石英石搭配深藍色銬漆櫃體,沉穩而有質感。

書桌前檔造型為多向式曲面,以白色烤漆作為主體,並用線條來做分割,呼應設計元素,桌面及抽屜頭則使用了淺色皮革,讓屋主在使用時能夠得到好得觸感,設計不就是要能夠呼應五感體驗嗎?

書櫃造型圓滑而順暢,以白色烤漆為主,最上方和最下方是有門片的收納櫃,中間則為開放式的展示架,運用鍍鈦金屬製作而成,讓喜歡旅遊的屋主,從世界各地帶回的收藏品得以展示,薄片的金屬板,給視覺造成巨大的衝擊,令人感到驚訝的同時也能同時讚嘆工藝的美好。

大門入口處,除了設計了曲面鞋櫃,在旁變得隱藏門內規劃為大型受納空間,讓喜歡旅遊和戶外活動的屋主,可以滿足他各種的收納需求。

在開放區的地坪材料,我們挑選了帶有一點紋路的淺灰色石英磚,這一片長型尺寸的磚,讓空間能夠有延伸感。

這一間房子因為建築造型規劃的關係,造成室內格局產生出不少畸零空間,我們運用設計,把這一些空間規劃為理所當然的使用空間,像是變為衣櫃、收納櫃、書櫃及書桌等等,把原本的缺陷,搖身一變為好的使用空間,在在考驗著設計者。

這是一間帶有時尚感的現在風格住宅,我們以自由曲線為主軸,白色為主體用色,運用多種材料搭配,列舉不完的細節,最終完成了這一間讓屋主滿意的現代時尚住宅。

期待在這一間新的房子裡,能夠繼續他們的旅行,探索這個廣大的世界,收集更多來自世界各地的紀念品。

相關影音

延伸閱讀

其他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