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案例

W宅│美式鄉村風

Design Concept

美式生活小宅 W宅 American Life

這個住宅空間是位於北部的2年新成屋,室內面積約17坪,原本的格局是長形的空間,屋高是3米6,扣除板厚剩下3米3,屋主原希望做出夾層以增加使用空間,在設計師勘查後建議不做夾層,以格局改造的方式規劃出足夠使用空間,以幾何圖形讓空間分割出小孩房、主臥室、更衣室、客餐廳、廚房、玄關及衛浴 。
一進門看到的是玄關及鞋櫃,地面鋪設復古磚,牆面貼著文化石,讓這一個玄關成為室內外的交界,也利用斜角提升空間隱私性,接著進入主空間,映入眼簾的是客餐廳,幾何的斜角配置方式放大了客廳空間,主臥室巧妙的隔出更衣室,主體空間以灰綠色為主要用色,搭配白色烤漆雙開門,強調出年輕屋主的個性,窗簾的選用也搭配了空間色彩及米色沙發,2截式的窗簾搭配黑色的薄窗紗讓空間更合襯,小巧的廚房中裝載著各式機能,滿足屋主烹飪的樂趣,主要空間地面鋪設木紋超耐磨地板,特殊處理的表面讓空間更有個性美。
在衛浴的地面及壁面採用灰色系磁磚,搭配上黑色淋浴玻璃,洗臉檯面以純白色人造石搭配原木色系櫃身及鏡框,部分牆面漆上天藍色,色彩的對比讓空間更高雅。
整體空間在色系選用上採用比較中性且具個性化的灰綠色和天藍色,搭配上少許鄉村風格的元素及現代感家具,完成了這一個美式都會生活小宅。

相關影音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