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案例

現代精品時尚宅

Design Concept

這個新案例原本的格局並不適用,為了滿足屋主的需求,我們重新檢視整個空間並制定了新的格局。

我們從門口開始依序規劃了玄關、鞋櫃區、客廳、餐廳及廚房。在這裡,我們特別運用了空間分割的概念,將小孩房的入口設置在電視牆一側,同時為鞋櫃區留出了局部空間。

房子正中央有一個走道,直通到最裡面。在左側,我們建立了一個客用衛浴,右側是第二間小孩房。再往內走,左側是次臥室。這裡我們再次運用空間分割,將主臥室的衛浴空間局部分配給次臥室,以創造出兩套通風採光良好的衛浴空間。

外部走道的最底部原本是主臥室的房間門,我們認為開門直通主臥室大門是不合理的,因此我們改變了開門方向在右側。原本的位置則設計了一個端景櫃,這樣一來也增強了整體景深感。

在材料的選擇上,我們大量使用了金屬和石材。在玄關處,地板和玄關壁面使用了大尺寸的灰黑色系紋路磚。櫃體部分使用了黑色鍍鈦金屬,並包覆了柱體。天花板也採用相同的方式,但在玄關櫃層板和鞋櫃區門框上,我們添加了古銅色,以增添高貴質感。

移步至客廳處,往玄關方向看,可以發現巧妙的設計。我們運用金屬天花板和灰黑色地磚創造出一個框架,視覺上區分了玄關和客廳區域。同時,使用古銅色金屬做為框架收邊,客廳的大電視牆以簡約俐落的線條展現,使石材看起來更輕盈。

沙發背牆使用白色系銀狐石材,並在靠近走道處做了圓弧施工,使用古銅金屬作為收邊及踢腳板,增添了細緻感。

客廳和餐廳廚房處於同一條線上,因此地板選用白色灰紋地磚,既界定了空間又呼應了沙發背牆,使整體風格更一致。

在餐廳右側,我們設計了一個金屬展示櫃,成為這個空間的主軸,讓屋主可以展示旅行帶回來的紀念品。另一側則是一個餐櫃,內含紅酒櫃及高櫃,不僅美觀而且實用。

廚房部分我們新增了灰黑色廚櫃和中島餐桌,方便少數人用餐。廚房區的色調以黑色搭配古銅金屬,使整體氛圍更加高貴。
客用衛浴的牆面選用藍色磁磚搭配灰色磁磚,地板使用六角花紋磚拼貼,並搭配黑色淋浴玻璃,充分展現時尚感。

走道底端使用金屬打造的弧型展示牆,底部塗上灰色特殊塗料,並加上燈光,成為這一區的焦點。

次臥室一進門右側規劃為整面衣櫃及收納櫃,結合了電視櫃作使用。其中還包含了黑色開放金屬展示櫃,左側則是落地穿衣鏡以及一間更衣室,功能性十足。睡眠區床頭設計了上下櫃,以高雅的綠色搭配石材檯面,床頭兩邊還設計了床頭抽板,地面則使用大尺寸手刮紋木地板,舒適且大器。

衛浴空間設計寬敞,包含大檯面的浴櫃、馬桶、淋浴區和獨立式浴缸。牆面選用兩種不同紋路和質感的壁磚,地板則使用灰色系地磚,營造出整體空間氛圍的一致感。

進入主臥室後,右側規劃了一個收納櫃體,以金屬帘區隔睡眠區。窗頭背牆使用灰色皮革搭配古銅色金屬,呈現沉穩而優雅的氛圍。
電視牆和櫃體則以灰色布紋門片搭配古銅色金屬,與床頭設計相呼應。櫃體一路延伸至更衣室,門片材料轉換為古銅金屬搭配玻璃,不僅考慮機能性的不同,也提升了整體質感。開放式的更衣室配置了穿衣鏡,方便屋主搭配穿著。梳妝檯設置在進門的左側,規劃了開放式金屬櫃,方便取用保養品。

主臥室的衛浴主要使用白色灰紋瓷磚,搭配長型寶藍色磁磚。地磚選用灰色石紋六角磚,衛浴配件搭配玫瑰金五金,包括浴缸龍頭、面盆龍頭,甚至金屬百葉的部分也做了相同的選擇。浴櫃的顏色也呼應了寶藍色的長型壁磚,使整體氛圍呈現高雅尊貴的感覺。

至於小孩房1,我們選用灰黑色櫃體搭配藍色牆面,展現獨特的個性。而小孩房2則使用灰色搭配芥末黃的床頭,局部還有鮮黃色的書櫃。書桌則選用長型石木做為桌板,使整體充滿活潑感。兩間小孩房皆設計了更衣室,同時兼顧了實用性。

我們認為一個成功的設計不僅需要設計師的巧思,業主本身也需具備審美和品味,才能共同創造出既美觀又實用的住宅空間。

相關影音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