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刊專訪

蘋果日報專訪2015年4月17日

這是蘋果日報2015年4月17日的專訪文章,介紹了大直的案例,在此與大家分享.

Jeff家的屋齡已18年,隨著孩子長大,過去的格局規劃已不符現在的需求。Jeff說:「兒子原先睡和室,覺得沒有隱私,希望有自己的房間。」所以,他決定重新裝修房子。裝修風格依老婆Edith的意思走美式鄉村風,繽紛、亮麗的色彩,讓家充滿活力。

Edith說:「之前遊學美國,讓我愛上了美式鄉村風的溫暖、舒適。」客廳有一牆很鄉村味的設計,就是仿壁爐造型的電視牆。鄉村風常見的雜貨、擺飾,Jeff家可不少,設計師特別在客餐廳規劃展示櫃,將它們秀出來。

重新裝潢後,最受歡迎的地方是餐廳,特別設計了休閒沙發座,孩子們超愛,吃飯都坐這。Edith笑說:「朋友來也說餐廳漂亮的像咖啡廳。」以前一家子習慣在客廳吃飯,現在都愛窩在餐廳。不過,一般居家格局規劃大多是方方正正,但他們家的餐廳卻是多角形設計。黃巢設計工務店主持人黃建華解釋:「這樣規劃可以增進客餐廳互動,坐在客廳的人,可看到餐廳景況,不會讓牆面遮住視線。」

另外,屋主特別要求餐廳櫃子牆面要貼磁磚。「這樣比較好清潔,而且櫃子檯面擺了很多廚房家電,怕蒸氣容易讓牆面潮溼、發霉。」現在貼了繽紛馬賽克磚,很吸睛。(何梅慈/台北報導)

 

報導出處